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过半耐药结核患者未获治疗 传染风险扩大

2018年09月1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WHO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报告2018》,中国耐药结核病患病人数居世界第二;2017年中国耐药结核病新发病比例为7.1%,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还有超过3000名医务人员感染结核病,这个数量占全球35%
9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报告2018》显示,全球87%的耐药结核病患者开始了治疗,而这一比例在中国仅为45%。WHO进一步警示,除非耐药结核病负担最重的国家加强努力,全球范围内的治疗覆盖率将难以提高,而这些国家尤指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毛可馨)中国耐药结核病的治疗遭遇瓶颈。9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报告2018》(下称《报告》)显示,全球87%的耐药结核病患者开始了治疗,而这一比例在中国仅为45%。

  《报告》解释,这表示对于耐药结核病患者而言,疾病被诊断出来之后,治疗却未能跟上。同时这也与数据收集系统不完善有关,存在对患者跟踪中断和数据丢失的情况。

  这也意味着,被诊断出来的耐药结核患者,有可能继续扩大病菌的传播。(参见“一个喷嚏就可能感染耐多药结核? 治愈率仅50%”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