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忽略的结核病高危人群:中国儿童密切接触者干预治疗不足

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马嘉 毛可馨
2018年10月26日 07:42
最大的困难是我们不知道这些孩子在哪里
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执行理事Jose Luis Castro提示,对于有结核病高感染风险的儿童,应该实行预防性治疗,但全球范围内几乎很少有儿童受到这样的保护。结核病高负担国家应该加强对儿童结核病高危人群的干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马嘉 毛可馨)“对于有结核病高感染风险的儿童,应该实行预防性治疗,但全球范围内几乎很少有儿童受到这样的保护。”在第49届世界肺部健康大会上,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The Union)执行理事Jose Luis Castro提示,结核病高负担国家应该加强对儿童结核病高危人群的干预。

  Jose所指的高感染风险儿童,即5岁以下,并与结核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儿童(下称密切接触儿童)。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儿童与结核病人密切接触后,容易感染结核分枝杆菌,成为潜伏感染人群,并发展为临床肺结核阶段的可能性更高,因此是患结核病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