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乳腺癌新药获批上市,高复发风险人群受益几何?

2019年04月02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乳腺癌药物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多家企业角逐新药和仿制药、类似药市场,但目前患者负担仍然不低
2019年1月24日,海口,一位乳腺癌病人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居中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一款新的乳腺癌靶向药-帕妥珠单抗(英文名:perjeta,商品名:帕捷特)近日正式在中国上市。该药物由瑞士制药企业罗氏制药生产,是该企业继曲妥珠单抗(商品名:赫赛汀)之后,在中国上市的第二个乳腺癌靶向药物。新药对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带来何种影响,药企的竞争格局又如何改变?

  这款新药获批的是一种三联疗法。2018年12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帕妥珠单抗的进口注册申请,允许其联合曲妥珠单抗和化疗使用。对于具高复发风险、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阳性的早期乳腺癌患者,这种疗法用于辅助治疗。HER2英文全称为 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2,是重要的乳腺癌预后判断因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