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研究:空气污染可能增加乳腺癌风险

2017年04月10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研究显示,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女性更有可能罹患乳腺癌,但目前空气污染是否会导致乳腺癌尚有争议
美国期刊《乳腺癌研究》近日在线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暴露于空气污染中的女性乳房密度显著升高,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确定的风险因素之一。THOMAS SAMSON/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美国期刊《乳腺癌研究》近日在线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暴露于空气污染中的女性乳房密度显著升高,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确定的风险因素之一。

  研究人员在2001年到2009年期间调查了近28万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女性,他们发现,生活区域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每增加一个单位,女性乳房密度高的几率增加4%。

  乳房密度是乳房X光检查中对比脂肪和乳腺纤维组织数量的指标。乳房密度高,意味着乳腺纤维腺体组织和结缔组织较多、脂肪组织较少。先前研究显示,乳房密度高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比常人高4至6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