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增加18亿 北京鼓励多元主体办幼儿园

2019年04月18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加的专项资金用以支持各地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面对学前教育学位缺口,北京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办园主体多元,办园形式多样,社区办园点只要普惠,也将受到一致的扶持政策
2019年4月15日,北京,门头沟区妙峰山民族学校附属幼儿园教师在给孩子们讲谷雨节气知识。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宁)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受到关注。4月18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提高到168.5亿元,比2018年增加18.5亿元,以支持各地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在该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则表态,称北京支持多种形式办幼儿园,在满足学前教育新政要求的公立园比例外,普惠性的小规模幼儿园也享受扶持政策。

  发布会上,吕玉刚还说,发改委、教育部联合启动实施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工程,2019年将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支持11个省(区、市)开展试点,引导激励地方加大投入,重点加强幼儿园园舍建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