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赵正永首只“白手套”浮出水面 商人染指延长石油获利过亿

2019年05月05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赵正永的世交,其石油“代理人”俞洧追随赵正永的仕途升迁到陕西做生意,通过延长石油获利过亿,在赵正永落马一周内亦被带走协助调查
延长石油是国内除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能源央企外唯一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资质的企业。2013年延长石油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家世界500强企业,2018年位居世界500强的第288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萧辉 罗国平)随着财新记者对赵正永案的调查逐步深入,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在陕西石油系统的“白手套”俞洧浮出水面。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陕西海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海安实业)董事长俞洧在赵正永落马一周内亦被带走协助调查。 

  68岁的赵正永是2019年官方确认落马的首名正省级官员。2019年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参见财新网《2019年首名正省级高官落马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查》 )

  赵正永是安徽马鞍山人,早年在马鞍山钢铁公司工作,走上仕途后历任马鞍山团市委书记、马鞍山市委副书记、黄山市委书记、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01年6月转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5年1月任陕西省常务副省长,2010年1月当选陕西省省长,2012年12月任陕西省委书记。在陕西工作15年后,2016年4月,赵正永年满65岁卸任省委书记,到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全国人大换届后,赵正永彻底退休,但不满一年即告落马。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