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著作权法修订在即 何以应对互联网挑战

2019年05月1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科技和新商业模式的时代,传统《著作权法》如何重新定位,是无可回避的问题
中国《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已经箭在弦上。5月13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主题即“《著作权法》的修订”。在这次座谈会上,12位全国政协委员、学者围绕《著作权法》修订的目标定位、价值取向、制度完善等问题建言资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实习记者 陈浩)中国《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已经箭在弦上。据新华社消息,5月13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主题即“《著作权法》的修订”。在这次座谈会上,12位全国政协委员、学者围绕《著作权法》修订的目标定位、价值取向、制度完善等问题建言资政。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公布的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则显示,由国家版权局起草的《著作权法》修订草案,是今年拟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13件法律案之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