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严禁“人籍分离” 异地高考怎么办?

2019年05月2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艰难落地的异地高考,或将受到教育部《通知》较大影响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严禁普通高中招收不符合本省(区、市)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宓 记者 王婧)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触犯众怒,最终惊动教育部。近期,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强高中学生学籍管理,严禁“人籍分离”。

  《通知》明确提出,严禁普通高中招收不符合本省(区、市)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

  这意味着,在高中入学招生这一环节,学校就要判断学生是否符合本省(市区)的高考报名条件,并只能招收能在本地参加高考的学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