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上线侵害未成年人“黑名单” 教师入职将被筛查

2019年06月21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6月3日上线运行,目前有400多人上榜“黑名单”。通过入职查询制度,有侵害未成年人记录者,将被教育行业拒之门外
2018年8月26日,广东广州,两名女学生正赶往学校。曾记录在案有性侵未成年人前科者,在广州的学校入职时,将会被挡在门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曾记录在案有性侵未成年人前科者,在广州的学校入职时,将会被挡在门外。

  广州市检察院官网披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下称信息库)已经收录了400多条信息(一被告为一条信息),涵盖了近三年来广州市所有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以及拐卖、拐骗儿童案件,“黑名单”仍然在继续扩充。教育行业是性侵犯罪高发地带,从业者利用职业便利性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屡有曝光。依此信息库,从事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职业的人员,先要过“查询关”,加强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预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