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谁的污点:少女被强奸立案七年无果 嫌疑人退伍任司法所长

2019年06月1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奸案发生后,湖南公安将案件移交部队,但不久嫌疑人悄然复员回到地方,担任镇司法所长。七年间,他结婚生子,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直到县里对在职党员进行清查时发现其涉嫌强奸的案底
七年前发生的事情成了廖玲的污点,这几乎摧毁了她。图为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黄雨馨)从远处看,廖玲的白衣被日光照得刺眼。这个20岁的女孩,穿着浅色牛仔裤,背着不知真假的香奈儿翻盖链条皮包,站在一栋五层楼高的宽大建筑脚下,专注地盯着墙上的公示栏。她的眉毛整齐像月牙,宽宽的双眼皮下是长睫毛和大眼角,她的鼻梁高挺,唇珠饱满,只是有一团悲伤像是凝在了她脸上。

  这是5月29日上午,星期一。廖玲面前是湖南省邵东县火坪厂镇政府工作人员公示栏,她的眼光略过一排排大头照和名字,最终停留在了第二排的倒数第四个,那是约莫30岁出头的男子彭某超,平头,打着领带,职位是“司法所长、武装干事”,下面公示有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