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控费降了药价占比 2018年基金支出继续高速增长

2019年07月0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财新数据统计,基金支出涨幅和上年相比有所下调;职工医保药费占比略降但其他若干费用占比却在上涨;专家指出,针对医保改革的核心举措,目前尚未有实际突破
6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2018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18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总收入21384亿元,同比增长19.3%,总支出17822亿元,同比增长23.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2018年基本医保账单出炉。6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下称国家医保局)发布2018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2018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总收入21384亿元,同比增长19.3%,总支出17822亿元,同比增长23.6%。

  实际上,根据财新数据的统计,基金支出涨幅和上年相比有所下调,降低大约10个百分点,但增幅依然快于收入增幅。伴随国家医保局成立,抗癌药品价格谈判、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等旨在提升参保人员保障水平、控制医保费用增长的举措不断推出。然而,2018年医保基金支出继续较高的增速。有专家担心,现有政策恐与触及医保改革核心仍存在不小的距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