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财政部、医保局联手查账药企,背后是何深意

2019年06月0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药行业接连“地震”,一位业内专家表示,查出来没问题的几率不高;未来政策还可能存在新的调整
文件中列出将要检查的企业名单共包括全国31个省市的内外资药企77家。其中,除赛诺菲、中美上海施贵宝等外资药企,也有复星医药、恒瑞医药、上海医药等多家A股明星上市药企,总计27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一份标有“加急”字样的财政部文件在6月3日晚间开始在社交媒体流传,文件直指将检查医药企业销售费用是否真实。前有步长制药回应证监会质询超高销售费用,后有康美300亿货币资金消失,这份文件引起高度关注。6月4日,财政部在其官网上正式发布《财政部开展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这一文件,证实流传文件确有其事。受这一政策影响,医药生物板块整体市值蒸发超500亿元。

  根据文件,财政部将组织部分监管局和地方财政厅在2019年6月至7月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文件中列出将要检查的企业名单共包括全国31个省市的内外资药企77家。其中,除赛诺菲、中美上海施贵宝等外资药企,也有复星医药恒瑞医药上海医药等多家A股明星上市药企,总计27家。已经被调查的康美药业未被纳入,但步长制药被列入15家由监管局直接检查的企业之中。(参见“步长制药53页回应质疑 证清白应披露哪些数据?”“巨额存款何以“不翼而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