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他曾投注CAR-T、基因编辑技术、Illumina,下一个热点什么?

2019年07月03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顶尖生物科技投资人对话中国科学家,不但预测 “下一个颠覆性创新” ,也分享了多年的投资心得
资料图:丁胜。图源于清华大学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礼钧 见习记者 赵今朝)生物科技领域下一个颠覆性创新是什么?在有着顶级生物技术投资人之称的内尔森(Robert Nelsen) 看来,变化会发生在疾病早期检测领域。为什么?

  在6月末的一天,与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的一场对话中,针对丁胜提出的上述问题,内尔森抛出了一串专业词汇。“早期检测会大有前景。”他解释,自己所指的早期检测,是通过对疾病表型进行量化分析,来预防和诊断早期疾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