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八旬老太因上访获刑 提无罪申诉

2019年07月03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滦平县的李淑贤因为自家种的树被砍,不断上访举报,2016年11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由于年事已高在狱中多次骨折,她申请保外就医但遭到拒绝,2019年1月假释出狱
资料图:2019年1月25日,河北承德,八旬老太李淑贤获准假释,家人搀扶李淑贤回家。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亚楠)河北省滦平县八旬老太李淑贤曾因寻衅滋事获刑两年半,她坚持认为自己无罪。7月3日,李淑贤在家人和律师陪同下向承德市中级法院提交了申诉材料,请求撤销原判,改判无罪。

  财新此前独家报道,李淑贤因为自家种的树被砍,不断上访举报,2016年11月18日河北省滦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与李淑贤一起上访的两个女儿关桂侠、关桂香也因为寻衅滋事罪被分别于2015年6月和2016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和三年六个月。一审宣判后,李淑贤提起上诉,被承德中院驳回。2016年12月18日,李淑贤被押送至河北省女子监狱服刑。由于年事已高,李淑贤在狱中多次骨折,家人向监狱申请保外就医遭到拒绝。此事经财新披露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1月25日,李淑贤提前57天获准假释回家(详见财新网:“河北获刑八旬老太假释回家 将接受社区矫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