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GSK出售在华老牌乙肝药及生产厂背后

2019年07月1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SK将治疗乙肝的主流药物贺普丁及生产工厂以2.5亿元价格出售给复星医药,令人瞩目的动作背后,药企在当下政策环境下不同的选择取向值得回味
1997年,GSK斥资12亿元建设苏州工厂,创造GSK彼时全球工厂投资规模记录,2001年,拉米夫定正式在苏州工厂投产,开启本地化生产。本次交易意味着拉米夫定在中国大陆的权利转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马嘉)乙肝药市场迎来新的竞争格局。7月9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下称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药友”)拟以不超过2.5亿元受让葛兰素史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下称“GSK苏州工厂”)100%股权。

  复星医药表示,交易完成后,重庆药友将持有 GSK慢性乙型肝炎药品拉米夫定片(贺普丁)的药品注册批件及其生产设施的生产许可证、GMP 证书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