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乙肝药降价94%背后

2018年12月2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价幅度如此大,中标企业怎么做?患者能期待些什么?
新成立的国家医保局作为中国药品市场最大的买单方,它被给予诸多厚望,改变原有药品集中采购模式、解决“只招不采”“行政干预定价”等问题便是其中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振)是药品价格当中的水分太多,还是国家医保局的新政太猛?一片药极端降价的背后的故事,医药界关心,对患者而言也很重要,乙肝药恩替卡韦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案例。而熟悉该企业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讲述的规划和顾虑,也具有代表性。

  12月7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试点品种正式公布中标情况,总计31个品种中,6品种流标,剩余25个品种平均降幅为52%,其中正大天晴恩替卡韦分散片0.5mg/片最终报价0.62元,降幅高达94%,在所有品种中降幅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