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利用辛亥革命纪念馆工程 广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帮助包工头揽业务

2019年08月0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还指控,赵冀韬利用分管住房补贴审批及把关的职务便利,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广州市住房补贴22万余元
资料图:广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冀韬。图源于广州市新闻中心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辛亥革命推翻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若干城市都建设了纪念馆缅怀仁人志士。广州市辛亥革命纪念馆基建工程却成了当时分管官员牟利的契机。

  8月2日,广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冀韬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受贿、贪污两项罪名。庭审还原了赵冀韬和包工头的交易过程。

  广州市辛亥革命纪念馆的筹建过程几经波折。2001年,时值辛亥革命90周年,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建议,在省内兴建辛亥革命纪念馆。同年11月,建议获中央有关部门同意,筹备工作由此开始。2002年7月,广东省明确纪念馆由广州市主建主管。当时赵冀韬还没有从政,他正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商法学专业攻读博士。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