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旬阳拆迁户与开发商互相举报 父子二人涉罪被刑拘

2019年08月09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拆迁户多次实名举报开发商涉黑、官商勾结,官方调查称不属实;开发商亦实名举报拆迁户,警方侦查认为涉嫌强迫交易罪、诈骗罪,父子二人被刑拘
陕西省旬阳县拆迁户刘世涛7月底向县委书记举报当地一家开发商涉黑,发出举报材料当天晚上,刘世涛父子被警方带走。家属次日被告知,二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刑事拘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洪恬恬)陕西省旬阳县拆迁户刘世涛7月底向县委书记举报当地一家开发商涉黑,发出举报材料当天晚上,刘世涛父子被警方带走。家属次日被告知,二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刑事拘留。

  8月9日,旬阳县官方回复财新记者称,刘氏父子被刑拘与向县委书记发举报材料“毫无因果关系”。旬阳县方面还称,此前刘家与开发商曾互相实名举报,其中刘世涛对开发商的举报经查证不属实;而关于开发商对刘世涛对举报,警方侦查认为涉嫌强迫交易罪、诈骗罪。

  刘世涛现年67岁,系陕西省旬阳县城关镇草坪社区五组居民。2019年6月22日,刘世涛在网络上实名举报陕西中天豪博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豪博置业)法定代表人雷文功涉黑,并称该公司开发的四海逸家安置小区项目存在严重的官商勾结。7月22日上午,刘世涛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向旬阳县委书记梁涛邮递了举报材料及全套证据。刘家儿媳龚霞回忆,发出举报材料当天晚上10点多,警方到家中找刘世涛,称要“了解几件事,领导等着交代”。丈夫刘文辉便打电话告知出门在外的刘世涛,刘世涛回家后父子二人被带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