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紧急宣布下调全年GDP预测至零增长

2019年08月15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经济正面临“内忧外患”
作为外向型经济体,香港这一次疲弱主要缘于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大背景之下。然而,雪上加霜的是,近来香港持续的游行示威给本地经济再添阴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文思敏)香港政府财政司司长8月15日下午5时宣布,按目前情况和展望估计,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的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港府将2019年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1%。今年年初港府预测全年经济增速为2%-3%,前两个季度的GDP则连续维持同比0.6%的增速。

  “若第三季度继续负增长,技术上香港会陷入经济衰退。”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在网志中忧心忡忡地说道。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预估数据录得0.3%的环比负增长,如果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则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2008年后,香港还未曾进入过技术性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