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一律师卷入套路贷获重判 父母当庭喊冤被刑拘

2019年11月05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吕先三卷入一起套路贷案件,被以诈骗罪一审重判12年。宣判时其父母当庭喊冤,警方赶到后,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两位老人刑事拘留。律师认为,两人远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
安徽律师吕先三卷入“套路贷”一事出现新情况。财新记者获悉,吕先三案宣判当天,他的父亲吕传高、母亲杨开献因当庭为儿子喊冤,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两位老人在看守所羁押至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史婉霜)安徽律师吕先三卷入“套路贷”一事出现新情况。财新记者获悉,吕先三案宣判当天,他的父亲吕传高、母亲杨开献因当庭为儿子喊冤,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两位老人在看守所羁押至今。

  吕先三案此前备受行业关注。他今年39岁,2012年起在安徽执业,多代理民事案件。2017年底,吕先三陷入一起涉黑刑事案件,该案被官方定性为合肥市首例以虚假诉讼手段实施套路贷的诈骗案,主犯是吕先三曾多次帮助打民事官司的当事人,吕先三是从犯,被指控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诈骗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