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检职位向律师学者招考频遇冷 只因为收入低压力大吗?

2019年10月1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省拟从律师、法学专家中选拔9名法官检察官,其中7个职位因报名人数不足而取消招考。学者认为,法官检察官收入低、压力大、社会地位不高只是浅层原因
2018年12月4日,江苏镇江,全市法院2018年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在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 记者 覃建行)陕西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选拔法官、检察官的计划遇冷。陕西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审核确认,2019年原计划开放选拔的9个法官、检察官职位,其中7个因报名人数未达开考比例而取消,包括1个四级高级法官和1个四级高级检察官职位。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自2016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并施行《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办法》(下称《办法》)以来,已有多个省份开展了选拔工作,因报名人数不足而取消岗位招考并非首例。作为中共十八大以后司法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从律师、法学专家中选拔司法工作人员初衷虽好却频频遇冷,深层次原因何在?

多地试水公开选拔 应者寥寥职位取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