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安徽省委常委分工调整 秘书长陶明伦兼任统战部长

2020年02月1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任刘莉年逾60岁;各省份党委统战部长中,八人兼任同级政协党组副书记,三人兼任省级总工会主席
资料图:陶明伦。图/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安徽省委常委班子分工调整。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兼任统战部长,年逾60岁、已当选省政协副主席的刘莉,卸任省委统战部长一职。

  近日,安徽省委统战部官网“现任领导”一栏更新显示上述人事调整。陶明伦是2020年首位履新的省级党委统战部长。

  现年56岁的陶明伦是河南本土干部(1963年5月生),曾在家乡驻马店任职多年,历任遂平县长、县委书记等。2001年,陶明伦转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开始六年多的共青团工作,2006年接替李亚(现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2008年转任商丘市长,2011年任商丘市委书记。2015年4月,陶明伦升任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成为当时河南省委常委中最年轻者。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