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丁向阳:1月底前湖北逾3000医护染新冠 援鄂医护无报告

2020年03月06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支援湖北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目前没有感染报告
3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进展情况。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不可否认,在这场大疫情发生的早期,主要是今年1月份及之前,湖北省有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被感染,其中40%是在医院感染,60%是在社区(感染),均为湖北当地的医护人员,而且大都是非传染科的医生。”3月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湖北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介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有多位医务人员因为感染、发病而献出生命。

  “如果说原因的话,我觉得(疫情)初期大家对病毒的认识还不够、不足,防控知识缺乏。”丁向阳介绍,在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下,立即加强了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制定了预防感染的技术指南和防护规范,开展督导检查和全员培训,不培训不能上岗,加强防护物品的供应,让医务人员轮班休息。“大家都知道当初工作非常繁忙,因为患者多,医务人员得不到休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