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2020年两度履新 浙江“70后”厅官朱忠明跨省升任湖南副省长

2020年04月2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忠明身后留下的浙江省审计厅长、省财政厅长职务均空缺;全国已有至少31名“70后”省部级高官,其中11人是2020年以来新晋升的
资料图:朱忠明。图/永州新闻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在浙江工作26年、担任浙江省财政厅长仅三个月的朱忠明,近期跨省交流升任湖南省副省长。至此,全国已有至少31名“70后”省部级高官,其中11人是2020年以来新晋升的。

  据红网消息,4月27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朱忠明为湖南省政府副省长。

  现年48岁的朱忠明(1972年4月生)是浙江海宁人,1989年考入武汉大学审计学专业,毕业后长期任职于浙江省财政系统,曾任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省财税科研所所长,2008年任省财政厅副厅长;2012年初“由线转面”改任温州市副市长,同年再转任温州市委常委、瓯江口管委会党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