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多国放松疫情防控措施;以色列新政府宣誓就职

2020年05月08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5月11日—5月17日全球大事预报
当地时间2020年5月3日,美国旧金山湾区一家超市挂出提醒顾客保持“社交距离”的醒目标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5月11日

  法国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

  自5月11日起,法国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民众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必须佩戴口罩;政府仍鼓励远程办公;全国幼儿园和小学逐步开放;所有食品市场可重新开放,但顾客之间需保持社交距离;部分商铺可重新营业;离家100公里以内的出行不必携带出行证明;集会或聚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

  荷兰开放小学、幼儿园

  荷兰全国小学和日托幼儿园将于5月11日开始逐步开放,如果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平,中学将于6月1日开学。不过,政府对社会公共生活其他方面的限制令继续延长至5月20日。此外,重大活动,如节日庆典、体育比赛将继续停办,直至9月1日。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