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天津再迎“70后”副市长 市发改委主任王卫东履新

2020年06月2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卫东长期任职企业,担任天津市发改委主任三年;接班连茂君转任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后的空缺
资料图:王卫东。图源于天津市发改委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天津再迎来“70后”副市长。在连茂君转任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后,6月23日,“70后”天津市发改委主任王卫东升任副市长,成为继连茂君后天津又一位“70后”高官。

  据北方网消息,6月23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任命王卫东为天津市副市长。

  随着王卫东履新,据官方公开资料,截至2020年6月23日,全国已有至少36名“70后”省部级高官,其中16人是2020年以来晋升的。目前,全国仅湖北、云南、新疆三省份暂无“70后”高官。

  长期在企业任职的王卫东,现年49岁(1970年10月生),陕西商洛人。王卫东曾任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香港津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他曾被评为2004年度天津市市级劳动模范,2001年被评为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