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鸡西秦玉革涉恶案争议 “受害人”亦遭举报

2020年11月01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六年后被举报,秦玉革作为恶势力纠集者获刑20年,但其否认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罪名,称系普通经济纠纷被利用“扫黑除恶”运动携私报复
秦玉革的万兴隆煤矿。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54岁的天津七星通讯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秦玉革是黑龙江鸡西人,2020年8月,他被鸡西市鸡冠区法院一审认定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211万元,同时责令其分别退赔受害人吴长林、徐吉忠经济损失人民币1000万元和480元。

  与秦玉革同时获刑的还有他的大舅哥张逢光和司机单玉河。他们三人被鸡冠区法院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张逢光获刑六年,单玉河被处两年五个月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