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南山突发山火凌晨扑灭 周边小区曾通知做好撤离准备

2021年01月22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救援人员正清理火场,三支队伍及救援车辆看守火场,防止复燃
为防范山火影响,有关部门通知南山公园上的承包农户全员撤离,临近大南山的居民小区也做好了撤离准备。图/财新记者 黄荣

  【财新网】(记者 黄荣)1月21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公园发生山火,火势持续至1月22日凌晨。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通报,现场明火在凌晨1时46分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未通报具体起火时间。多名山火发生地附近的居民向财新记者介绍,大约下午4、5点钟,南山公园主峰大南山上已有火情,随后多辆消防车赶到将其扑灭。但晚上7时左右,山火复燃,并一直持续至深夜。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称,该局在20时20分接到火灾报告,南山区森防、消防队伍已到场扑救。应急管理局还调派五支森林消防队伍及指挥车、水罐车、装备车、皮卡车等救援车辆共27台赶往现场增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