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死刑犯孙小果“死而复活”谁之过?

2021年01月22日 2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题片披露:时任云南省长的秘书收了三万元,给时任云南高院院长打了个电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披露孙小果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细节。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20年前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离奇“复活”再次作恶,背后有哪些公职人员徇私枉法,成为他的“保护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披露孙小果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细节。

  专题片介绍,孙家最大的官员只是其任区城管局长的继父,却成功打通了层层关节;通过多人与时任云南高院院长赵仕杰打招呼,包括时任云南省长秦光荣的秘书袁鹏;因违规减刑受阻,孙小果转狱;监狱中,孙小果考核每月满分,连续七年被评为劳动改造积极分子,接连获得减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