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小果杜少平被点名 扫黑收官如何“不放过、不凑数”|两高报告观察

2020年05月25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高报告点名孙小果案、杜少平操场埋尸案。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大量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办案质量仍是重中之重。司法机关人士称,老百姓对有黑不扫、有恶不除很不满意,对下指标办案、搞“一阵风”同样反感
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在附件中进一步披露,2019年全国法院一审结案的涉黑犯罪共1866件,同比增长239.3%,判处罪犯22382人;一审结案的涉恶犯罪10773件,同比增长120.4%,判处罪犯61530人。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两份报告点名了轰动全国的孙小果案、杜少平操场埋尸案,并对进入收官之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表态。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做报告时称,2019年全国法院审结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2639件83912人。依法审理孙小果案、杜少平操场埋尸案,对主犯孙小果、杜少平坚决判处并执行死刑,让正义最终得以实现。此外,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依法惩处了一批作恶多端的“沙霸”“路霸”“菜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