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栖霞矿难11人升井获救 仍有10人下落不明

2021年01月24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矿爆炸事故发生14天后,因回风井清障取得意外突破,救援有重大进展。目前共有11人获救送医,1人不幸遇难,尚有10人下落不明。一名矿工出井时说,“最想让家人知道我还活着”
1月24日,因回风井清障取得意外突破,救援人员得以通过井筒进入距地面546米的四中段,并将一名新发现的被困人员救出井外。此后,五中段已取得联系的10名幸存人员也分批升井。图/截自视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在事发第14天有重大进展。1月24日,因回风井清障取得意外突破,救援人员得以通过井筒进入距地面546米的四中段,并将一名新发现的被困人员救出井外。此后,五中段已取得联系的10名幸存人员也分批升井。截至发稿,该起事故共有11人获救并送医救治,另有1人不幸遇难,尚有10人情况不明。

  烟台官方曾在1月21日发布消息,由于清障难度大,主井救援通道打通仍至少需要15天,甚至更长时间。为何救援通道突然打通?中新网援引救援现场的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专家说法指出,此前据专家预测障碍物重量体积,从清了10米的进度看,需要15天才能打通,但24日早晨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下面障碍物有空洞,有大件东西掉落下去,清障进度突飞猛进。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称,大块的障碍物直接掉落后,回风井清障得以迅速推进到四中段,持续打通,并在上午全部打通此前因爆炸严重堵塞的回风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