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烟台矿难追踪:打通主救援通道至少还需15天

2021年01月22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烟台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已过去12天,22名被困人员中1人遇难,10人能取得联系并提供补给,11人仍失联。救援面临矿井深、岩石硬、清障难等难题,官方表示难度前所未有
2021年1月20日,山东烟台,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4号钻孔将代替3号钻孔作为生命维护监测通道,作为逃生通道的10号钻孔于下午正式开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山东烟台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发生已经超过12天,22名被困人员中目前已有1人确认不幸遇难,剩余21人有10人能取得联系并提供补给,还有11人仍失联。1月22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烟台发布通报,预计主井救援通道打通仍至少需要15天,甚至更长时间。财新记者了解到,另一条规划功能为生命救援通道的10号钻孔已于1月20日下午开钻。

  @烟台发布通报称,此次事故救援面临矿井深、岩石硬、清障难等难题,贯通救援难度前所未有。一是矿井深,矿井有人的五中段和六中段分别深达586.8米、637米。二是岩石硬,金矿地质大多为花岗岩,打钻难度非常大。三是清障难,竖井井筒内供电、供风排水管路、通信线缆等相互交织叠加在一起,堵塞严重,专家预计竖井堵塞处越往下可能堆积得越实,作业难度会进一步加大。专家认为,井下矿工升井最大希望是竖井完成清障。目前救援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