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赖小民伏法

2021年02月0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海南政协原副主席王勇、北京政协原副主席李伟被逮捕
资料图:赖小民。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于2021年1月24日闭幕,此后一周反腐仍不乏看点:1月29日,华融集团原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1月28日,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被逮捕;1月26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伟被逮捕。

赖小民一审判决24天后被执行死刑

  赖小民成为多年来因职务犯罪被执行死刑最快的官员。经最高法核准,2021年1月29日上午,天津二中院对赖小民执行了死刑。临刑前,赖小民与其近亲属进行了会见。1949年以来最大金融贪腐案主角的一生画上句号,但其遗留的坏账处置远未完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