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六轮巡视反馈 多名“大老虎”被点名

2021年02月0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王立军、孟宏伟、孙力军、苏荣、赵正永等
根据中央部署,2月3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会议。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在32个被巡视地区、单位设分会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2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集中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工作情况。

  2月3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会议。2月4日至6日,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中央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对本轮巡视涉及的5个副省级城市,一并反馈了有关情况。

  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有:有的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不够到位,联系实际研究不够深入,结合职责落实不够到位,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还不到底,一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纠治“四风”问题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比较突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祁连山、木里矿区事件被指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