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丨尹弘履新甘肃 成第二年轻省委书记

2021年03月31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位担任省级党委书记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任职上海,曾是援藏干部,十九大后两度跨省份交流
资料图:尹弘。图/上海科技党建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21年是省级党委换届年,今年首位新任省委书记到位。近日,曾长期任职上海、担任河南省长一年多的尹弘履新甘肃省委书记,其前任林铎已年满65岁。57岁的尹弘是全国第二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也是继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后,第二位担任省级党委书记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尹弘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林铎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3月30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河南新闻联播报道画面显示,尹弘并未出席报告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