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刑法最新修正案施行“满月” 101人涉袭警罪被诉

2021年04月2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检察机关办案数据显示,一季度共74713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该罪名仍稳居“第一大罪”。《刑法修正案(十一)》3月1日实施以来,一个月间17个新罪名已提起公诉258人,其中袭警罪101人、催收非法债务罪91人、妨害安全驾驶罪30人、高空抛物罪21人
《刑法修正案(十一)》自3月1日起落地实施,一个月时间里已有101人因涉嫌袭警罪被起诉,袭警成为17个新罪名中涉案人数最多的一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刑法修正案(十一)》自3月1日起落地实施,一个月时间里已有101人因涉嫌袭警罪被起诉,袭警成为17个新罪名中涉案人数最多的一个。此外,一季度全国共有74713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该罪名仍稳居“第一大罪”。这是4月23日最高检察院发布的信息。

  根据最高检察院披露的一季度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2021年1至3月,全国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93053人;共决定起诉361165人。这两项数据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前者同比上升44.9%,后者同比上升30.9%。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