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北流一幼儿园发生伤害事件 已致2死16伤

发布于 2021年04月28日 16:51   更新于 2021年04月29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周边商铺老板表示,该园大门日常关闭但不上锁,可以伸手打开,教育部紧急通知,确保重点时段中小学幼儿园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4月28日14时许,北流市新丰镇民办健乐幼儿园发生一起伤害事件,初步了解有16名幼儿、2名教师受伤,其中2名幼儿伤势较重,嫌犯已被抓捕。图/截自网络视频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广西玉林北流市一幼儿园发生恶性伤人事件。据新华社消息,4月28日14时许,广西北流市新丰镇健乐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有周边商铺老板表示,该园大门日常关闭但不上锁,“可以用手打开”。

  据健乐幼儿园附近多位商铺老板介绍,该幼儿园建筑主体为四层楼房,由民居改建而来,一楼外边是一圈铁围栏,地面一大块空地铺着坐垫,有秋千、滑梯、玩具车等。“这里平时就是小孩们玩耍的地方,但也是今天流血最多的地方。”一名店铺老板说。据其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园内哭声一片,有多名幼儿受伤躺在地上,有的头部正流血。在幼儿园外,也有大人领着多名头部受伤的小孩等待救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