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年轻省委常委刘洪建任云南政法委书记

发布于 2021年05月08日 19:17   更新于 2021年05月2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0后”省委政法委书记增至三名;此外,曾任职中组部的李小三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资料图:李小三、刘洪建(左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云南省委高层调整。近日,曾长期任职福建宁德基层、升任云南省副省长仅九个月的刘洪建跻身云南省委常委,并接班年逾六旬的张太原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至此,48岁的刘洪建成为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

  5月23日的《人民法院报》发布消息称,5月19日,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到云南省高院调研。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舜,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刘洪建,云南高院院长侯建军参加调研。这是刘洪建首次以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亮相。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