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一医疗门诊部失火致1死17伤 事前楼内已现消防隐患

记者 唐爱琳
2021年05月12日 20:52
起火的钱塘医疗门诊部为上海泰坤堂中医院杭州分部,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失火建筑年代久远,内部线路老化,存在消防隐患等,事发前产权方已通知商户5月底停租,腾房改造
2021年5月12日上午,杭州,在钱塘医疗门诊部门口,失火建筑楼面已被红蓝相间的帆布遮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杭州西湖区一医疗门诊部5月11日晚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目前尚有5人在院治疗,其余人员已出院。失火建筑内多位商户向财新记者表示,5月上旬接到产权单位通知,因建筑年代久远存在消防隐患等原因,大楼将进行改造,所有租赁合同将于5月31日终止。

  杭州西湖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11日21时36分,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湖区文三路451号2楼钱塘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火势于21时56分扑灭。火灾当场造成18人受伤,经全力开展伤员救治,1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尚有5人在院治疗,其余人员经留观无碍后返回。西湖区政府还表示,钱塘医疗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火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5月12日上午,全区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