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杨药检案5月25日重审 裁决或影响其东奥参赛资格

2021年05月18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5月25日将举行孙杨案重审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将不向公众开放,也不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将直接宣布结果。目前的东奥选拨办法在规则层面保留了孙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资格”
此前专业游泳媒体《游泳世界》报道称,如果CAS在本次重审听证会上支持孙杨,那么他将有资格参加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沸沸扬扬、几经转折的孙杨药检案即将迎来重审。据央视新闻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日前表示,孙杨药检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不公开举行。与第一次听证会不同,诉讼当事方没有要求将听证会向公众开放,因此,听证会将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不公开举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仲裁法庭将直接宣布结果。国际仲裁法庭没有说明是否会在东京奥运会前公布结果。

  4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印发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下称《选拔办法》),其中第三项“运动员入选资格”第一条规定,2019年游泳世锦赛冠军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孙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这意味着在规则层面,保留了孙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资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