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起官员自杀事件盘点 精神压力是重要因素

2021年05月20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抑郁症,患病后情绪不稳等成为官员自杀的一大原因,也有人因被调查而自杀
资料图:李晓秋。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内蒙古文旅厅副厅长李晓秋自缢身亡的消息在5月19日引发舆论关注。财新记者梳理发现,近几年官员非正常死亡的事件屡屡发生,覆盖多个级别,其中自缢、坠楼、坠河和割腕的方式居多,也有人饮弹自尽,自杀原因多数无法明确。

  过去几年间,官员自杀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2021年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李晓秋,在其曾经工作13年的内蒙古图书馆内自缢身亡。警方通报现场留有遗书,但未披露遗书具体内容,目前其自杀具体原因尚不知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