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居民楼8死5伤燃气事故问责 应急局书记局长被免

2021年09月14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不到三天迅速问责,燃气公司法定代表人和主管安全副经理被刑拘;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和普兰店区副区长、应急局局长、住建局副局长被免职,另有市应急局副局长、住建局副局长被停职检查
事故救援现场。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事发后不到三天,导致8死5伤的大连市一住户家中燃气爆炸事故迅速问责。9月13日晚间,大连官方通报称,已将涉事燃气公司2人刑事拘留,并决定对应急系统、住建系统和普兰店区政府的5名官员免职、2名官员停职检查。此次问责的速度和力度在近期发生的事故中颇为少见。

  据大连官方此前通报,2021年9月10日23时39分,普兰店区丰荣街道鑫和社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整体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发生爆燃的130号楼共有63户,实际居住49户。初步判断事故原因为该居民楼四楼的一个住户家中液化气罐泄漏并引发爆燃,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