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监狱一外籍罪犯逃脱 曾获刑11年3个月

2021年10月19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18日,罪犯朱贤健通过攀爬吉林监狱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裁判文书显示,其在2013年7月非法越境进入中国图们市红光乡,并多次实施抢劫、盗窃,2014年3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3个月,之后两次获得减刑
资料图:朱贤健。图/央视网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吉林省发生一起外籍重刑犯越狱事件。10月19日上午,吉林省吉林监狱发布悬赏通告称,18日18时许,该监狱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通过攀爬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目前下落不明。狱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协助抓捕朱贤健的将给予奖励。

  财新记者查询相关司法文书发现,此次脱逃的罪犯朱贤健系朝鲜籍,2014年3月因犯偷越国境罪、盗窃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3个月,之后两次获得减刑,刑期至2023年8月21日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