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泉州酒店坍塌事故致29死 主要责任人获刑20年

2021年10月19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生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期间的这起事故造成29人死亡、50人受伤。法院审理认定,主要责任人弄虚作假,骗取行政许可,行政部门在监管上层层失守,最终酿成悲剧。事故主要责任人、酒店业主杨金锵等13人获刑20年至2年6个月不等;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原副局长张汉辉等7名公职人员获刑6年8个月至2年不等
2020年3月12日,福建泉州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现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事发一年多以后,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刑事追责结果出炉,事故主要责任人杨金锵等13名被告人和7名失职渎职、受贿公职人员被判处刑罚。其中杨金锵犯重大责任事故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和行贿罪,获刑20年;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原副局长张汉辉等人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徇私枉法罪,领刑6年8个月。10月17日,泉州市中级法院及下辖的四个基层法院作出上述系列判决。

  2020年3月7日,位于泉州市鲤城区的欣佳酒店建筑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9人死亡,5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794万元。欣佳酒店是新冠疫情期间当地一座隔离酒店。事发当时,有58名重点疫区或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入住在这座酒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