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河南省委副书记周霁兼任政法委书记

发布于 2021年11月12日 08:48   更新于 2021年11月1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甘荣坤6月落马后,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出缺至今;目前至少五省份政法委书记由党委副书记兼任
资料图:周霁。图/中新社记者 张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河南省委换届后,各常委分工调整逐步公布。近日,在换届中新当选为河南省委副书记的周霁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后一职务自甘荣坤2021年6月落马后一直空缺。周霁在换届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据《河南日报》消息,11月11日,河南省总工会十五届五次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讲话。这是周霁首次以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亮相。

  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在换届前已出缺。2021年6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时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后甘荣坤被罢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