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由鲁转豫四年后 孙守刚履新河南省副省长

发布于 2021年11月11日 09:27   更新于 2021年11月2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任河南省委统战部长,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在山东共青团系统任职多年;前任周霁已当选河南省委副书记
资料图:孙守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河南省委换届后,各常委分工调整情况逐步公布。其中,河南省委常委孙守刚履新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其前任周霁在换届时当选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守刚留下的省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职务,由换届时新当选的省委常委王东伟兼任。

  据河南人大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7日,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孙守刚为河南省副省长;决定免去周霁、王战营、陈星的河南省副省长职务。另据《河南日报》消息,11月1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守刚到省应急厅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委于10月底完成换届。10月29日,在河南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13人当选为新一届河南省委常委。其中,时任常务副省长周霁任省委副书记,另有六人新当选为常委,包括时任副省长王战营、费东斌、陈星,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以及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少将。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