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挪窝倒”再现 张敬华被查

文|财新 唐爱琳
发布于 2021年12月01日 20:14   更新于 2021年12月01日 21:51
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首名落马者,11月19日卸任江苏省委副书记,20日改任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25日表态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贡献力量”
资料图:张敬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坊间传言两个月后成真,最近半月仕途跌宕起伏的张敬华,成为首个落马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12月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张敬华成为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第25名落马高官,也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苏继原副省长缪瑞林、省军区原政委孟中康和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之后第四名落马高官。

  11月18日,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决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开。19日,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义珍北上出任江苏省委副书记,这意味着年逾59岁的张敬华在换届前卸任江苏省委副书记。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发布张敬华履新的消息:张敬华出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