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力军案定性“政治团伙” “傅政华等人”受关注

文|财新 黄雨馨,孙海蛟(实习)
2022年01月16日 08:07
“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中央已决定对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等人立案审查调查”

  【财新网】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案细节曝光,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傅政华等人被点名。2022年1月15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披露相关内容。《零容忍》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共五集。

  “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极度腐化堕落的典型。孙力军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严重危害政治安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人员如此评价。

孙力军被指收受王立科“小海鲜”9000多万 花钱拉拢龚道安

  孙力军被查消息于2020年4月19日晚公布。之后的6月14日,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主任、重庆市公安局时任局长邓恢林被查;8月18日,时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被查;10月24日,江苏省委政法委时任书记、省公安厅原厅长王立科被查;2021年4月9日,时任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查;10月2日,时任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司法部原部长、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