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两届候补中委葛慧君任山东省政协党组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1月16日 19:21   更新于 2022年01月16日 19:33
葛慧君首次离开家乡浙江任职;近期七省份政协高层调整
资料图:葛慧君。图/新华社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省级“两会”期间,省级政协高层跨省份交流。近日,担任浙江省政协主席四年的葛慧君首次离浙任职,接替年满65岁的付志方出任山东省政协党组书记。葛慧君是十八、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是目前为数不多的“60后”正省级女高官。

  据齐鲁网消息,1月16日,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党组书记葛慧君出席。这是葛慧君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1月15日,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根据中共中央中委〔2022〕4号文件通知精神,因工作需要,接受葛慧君请辞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