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虎年被除籍首虎 辽宁原公安厅长薛恒被移送审查起诉

文|财新 孙良滋
发布于 2022年02月19日 15:16   更新于 2022年02月19日 16:16
前任公安厅长李文喜已被“双开”;被指大搞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选人用人制度
资料图:薛恒

  【财新网】主动投案半年后,曾任辽宁公安厅长两年的薛恒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2022年2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至此,薛恒成为虎年春节后首名被开除党籍的落马高官。

  官方通报称,薛恒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搞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经商办企业;毫无纪法底线,以权谋私、执法犯法,大肆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和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案件处理、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